就算再通風的房子,也會有潮濕的角落

  

住家的乾爽通風,是非常重要的事,雖然雄老大的家,有3扇落地窗(很屌吧,一般很難找到每個房間都有落地窗的房子),通風已經算不錯了,可是...就算如此,吹東北季風的時候,也還是會有潮濕的問題(地板踩起來有濕濕的感覺,真是不舒服),更何況是櫥櫃床頭櫃這類的地方。

  

現代人的生活,環保很重要,不能重覆利用的東西都不能稱的上是環保,所以,針對剛剛提到這些容易潮濕發霉的密閉式櫥櫃,一開始我都是買可補充式的除濕劑來用,水滿了,只要把水倒掉,再倒入新的除濕劑就好。

簡單又方便,用起來的感覺也還ok,只是常常家裡要放一些補充包,以免臨時要補充的時候,手邊沒有。

  

後來,又在網路上發現了另一款大家很推的除濕工具---除濕袋

這是用棉袋包裝著水玻璃(二氧化矽),利用它每一個顆粒表面數以萬計的毛細孔,來形成毛細管原理,產生強勁吸附力,吸附空氣中的濕氣,它的優點有以下幾項

  

1、還原容易:用微波或日曬即可回復乾燥;

  

2、棉袋上有濕度指示:乾燥時會顯示藍色圖案,吸濕達一定程度後會顯示粉紅色圖案;

  

3、可永久重覆使用:除濕力幾乎不打折扣;

  

雄老大是個喜歡嚐鮮的人,當然也去買了幾個來試試,因為沒有濕度計,所以...也沒辦法用很科學的數據來証明它的除濕能力,不過...原本放在廚房櫃子裡的蒜頭,常常會因為潮濕而發芽,甚至發霉,放了除濕袋以後...到目前為止還沒有這種情形,所以...效果還稱的上ok。

 

可惜..在使用一段時間以後,慘案發生了

因為一個不小心微波太久,所以...棉線的地方被熔掉了.....

燒斷頭除濕袋 

   

再來張特寫~~~

燒斷頭除濕袋--特寫 

後來上網去查了一下,和我發生一樣狀況的人,還真大有人在,還好燒壞的只是外面的棉袋,裡面的水玻璃都還完整如初

水玻璃 

  

不過這就頭大了,棉袋被熔掉,我要怎麼處理這些剩下的水玻璃呢??

  

其實利用這些現成的水玻璃,我們可以再做一個除濕盒!!

 

 

準備材料如下:

 

可微波的保鮮盒 x 1個

已經穿不到的棉T x 1件

橡皮筋 x 數條

 

 

微波盒 

 

 

簡單步驟:

把剩下的水玻璃倒進可微波的保鮮盒裡,接著再把穿不到的棉T剪下一塊,最後用橡皮筋綁起來,就搞定啦~

  

有興趣的人,也可以到各大拍賣網站直接購買水玻璃,再利用這個方法自己做除濕盒,相信除濕力也不會輸給市面上其他的除產品喔!

 

 

目前這個重生的除濕盒,正在快樂的在鞋櫃裡服役~~希望有了它以後皮鞋能不要再發霉~~

 完成圖1 

 

 

PS1:如果放置的地點不怕傾倒,其實也不用包起來也沒關係。

PS2:微波的時候還是要小心,微波太over的話,保鮮盒也是會被熔掉的...(之前熔過一次,燒焦的臭味用電風扇吹了一整個晚上才散掉,很可怕的),如果可以,還是建議把水玻璃倒進棉袋或棉製的袋狀物裡(例如:襪子),包起來後再微波比較安全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op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