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著機車行照上的出廠日期 1993.04,原來在不知不覺中小黑也已經17歲了......

小黑  

 

前二天騎車上班的路上,忽然聽到車子傳來喀哩咖啦很大的聲音,原本還以為車子捲進了什麼東西,停在路邊檢查,什麼也沒有,可是要再發動的時候,卻可以明顯的感覺到引擎好像有東西卡住,先是掙扎的轉了一點,然後不動.....

 

「慘了~~機車壞了~~這附近不知道那裡有車行....」

 

我推著小黑,延著八德路,從復興北路走到延吉街,在台北的大馬路上,真是超難找機車行的....最後能找到,完全是靠好心路人的指引(感動,原來在冷漠的台北市,還是有熱心的人)。

 

雖然平常很勤在換機油,但這狀況我還是很懷疑可能是「縮缸」,師父很細心的先檢查傳動系統(皮帶、普利珠、普利盤..等),除了皮帶有一點龜裂以外,就是轉軸轉不動了,換句話說...是引擎室的問題,要拆引擎來看才會知道。

 

看來,這下會搞很久而且搞很大,手機上的時間愈來愈接近AM11:00,只好先留下電話,請師父檢查後再打電話跟我說,帶著忐忑的心情,我回到了早就該出現工作崗位上。

 

到下午,終於...電話打來了,果然..狀況一整個慘烈,修車師父說,從來沒見過這種情形,詳細的情況我也說不上來(其實是因為聽不太懂),不過簡單來說,情況應該是「進氣門掉了下來,然後像果汁機打果汁一樣被攪進汽缸裡敲打,最後...就整組壞了了」,要修的話大概要花上個$7000~8000,....聽到的當下,我只覺得自己好像快被風化了,雖然一直有在想好好的整理小黑,但...沒想到要花這麼多,4月才剛開始,我就有種錢要被花完的感覺....這個月...又存不到錢了...

 

其實,沒有花很久的時間考慮,我就決定要修了,同事在旁邊聽了笑我傻,花$7、8千去修一台快20年的中古豪邁,不如去買台新車或新的二手車,聽完...我也只能笑笑,畢竟,這種想法,在考慮的當時我也曾經有過,只是我也記得曾經,在騎著小黑時,我默默的在心裡對它說過「雖然你老了、舊了,但我決對不會輕易的把你丟棄,我們還要在一起好久」

 

很傻吧,不知道有幾個人會對自己的機車認真的說出這樣的承諾.....

 

還記得民國87年那年的寒假,我過年不回家,一個人借住在同學陽明山又濕又冷的宿舍裡,每天去m打工,為的只是賺那二倍的薪水,然後存錢買機車,後來,小黑載過我所有的馬子、也載過別人的馬子和一些最後變成別人馬子的馬子,我曾經騎著它和大學同學四個男生從台北一路飆到新竹的六福村,也曾在當兵的時候,每周騎著它往返田中和台中之間,我們一起去過宜蘭、平溪、石門水庫....,小黑載著我去過好多好多的地方,好多次,為了閃避危險,它也曾奇蹟似的使出了特技般的蛇行動作。

 

小黑陪伴我也已經超過十年了,我總覺得...它能感覺的到我對它說的話......

 

很多時候,新的東西往往都會比舊的好,但是...很多的回憶卻只能靠著舊東西來喚醒,時間總是能刻劃出最珍貴的痕跡,如果能歷久彌新,就更能顯其價值,我...一直都是個很念舊的人,很多的回憶放在心底,可以放很久很久很久.....

 

人的一生,總會做出很多的承諾,只是...最後有做到的,又有多少?

 

花$8000固然很讓人很心痛,但是...能守住小黑、守住承諾,我想...還是划算的,總之...希望住到換心病房的小黑,能早日康復,我們才能再一起到處跑喔!!

 

PS:看到一段很好玩的話,順便記錄一下

【私房錢。有了它,女人感到安全,男人感到尊嚴,不過,存私房錢,怕忘記、怕不見,更怕..被發現】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op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