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還記得..2008年的那個夏天..是個傍偟空虛..但卻又帶著一點點充實的日子...

 

這是我第一頂拿來玩彩繪的安全帽,當初...會想買這頂帽子,契子是...

Ning女王在一次上班的摔車中(不是我騎的喔)

 

臉腫成了豬頭....臉腫成了豬頭....臉腫成了豬頭....臉腫成了豬頭....(回音)

  

嘻嘻嘻~~雖然這樣很壞,可是..我到現在還記得她那時腫成豬頭臉的樣子,可惜沒有拿照片拍下來,不然以後就有可以威脅她的東西了...殘念。

  

ok,言歸正傳(忍笑),因為這件事,我發現有二件早就知道但一直都沒有很重視的事情:

1、Ning女王的反應真的非常慢,而且騎車技術很差;

2、Ning女王的防具很薄弱,薄弱到大概只剩裝飾的功能而已;

第一點....我努力想了很久,除了砍掉重練,我真的想不出其他的解決方法,不過...沒關係,當上帝幫你關上了一扇窗,他一定會再幫你開另一扇門,所以...我們決定把重點放在加強防具強度這件事情上,畢竟...這是花點小錢就可以解決的小問題。

決定以後,我們特別找了個良辰吉時(其實是因為我懶,所以又托了一些時間),跑去買一頂新的安全帽。

當時第一看到它,心裡就很喜歡,不但造型帥氣,包覆性也頗佳,黑色的霧面也讓人有種很沉穩的感覺,相信它可以讓Ning女王免於再次變身「豬頭星人」的命運(當然重點是不要摔車啦),於是...它就這麼順利的跟我們一起回家了。

  

雖然雄老大的外表看起來就像是個平凡無奇粗魯又沒內涵的人,但其實...從前的我,也曾有個想自己親手做卡片,然後送給喜歡女生的夢(唉..可惜我大學親手做的第一張卡片,最後是被壓在抽屜的最底層..然後不見的),為了完成這個夢想,我也收集過一些些奇奇怪怪的"傢私",其中....有二隻能創造出金屬質感的銀色、金色油漆筆,一直都被我當成「神兵」視之。

 

2008年的那個夏天,我們還住在福興路那間8層樓的電梯華廈裡,在結束上一份不開心的工作以後,我被某醫院資訊室的主任唬爛,在家傻傻等著另一份根本不會來的工作長達3個月之久,再加上之前離職後的休閒時間,2008年我失業超過了半年。

還好之前有稍微存一點點錢,再加上平常都自己煮,很少出門也花費不多,才讓我活著撐過那一段失業的期間,那段時間裡,心情是很轉折的。

開心:終於脫離苦海了,我要好好的休息一陣子,享受一下每天睡到自然醒的生活。

期待:運氣真不錯,搞不好能進醫院的資訊室工作,在那樣的環境裡工作,我一定能

         接觸更多資訊領域的東西,並且充實自己,加油...要好好表現。

失望:新工作後續的事情一托再托,當初答應我的那位老大,給我的答覆也一變再

         變,後我終於相信,那位仁兄根本沒有辦法掌握全部的狀況,而且之前給

         的答覆,很多根本就只是應付我的話。

傍偟:在投出的履歷超過100封(有些公司我還投超過二封,甚至私下e-mail或打電話

         去問),但真的被找去面試的,不超過6間,我開始懷疑...自己是不是並沒有想

         像中的這麼行?這樣子的情形到底會持續多久?如果一輩子都只能做二、三萬的

         工作...那我要怎麼照顧爸爸媽媽?要怎麼結婚?怎麼扶養我的下一代?

         心裡....總在很多時候響起這些傍徨又會讓人覺得無助的聲音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然而在那一段時間裡,日子也不是完全過著空白又懶散的,我利用失業空閒的時間,看完一本Access、一本Illustrator的書,Photoshop也書也拿出來再溫習了一遍,此外還跑去巨匠電腦報名Falsh、Dreamwaver的課程,平常在家的時候,就打掃房間或煮煮飯,傍晚有精神時就會去操場跑步或去游泳池游泳,懶懶的曬曬早晨的陽光、用力的呼吸黃昏的空氣,如果...沒有失望或傍徨無助那一段的話,那一段生活,過的真的很充實又愜意。

 

因為一個偶然...聽到了一首歌,那是大陸歌手瞿穎唱的「蝶戀花 」

(MV: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ZLmCScYZT8k)

這首歌有一種魔力,總是能讓我深深的沉迷,於是...那一段時間裡,腦子滿滿的都是這首歌,也因為這樣,所以讓我有了這個「蝶戀花」的靈感。

 

蝶戀花,裡面的「花」,靈感是從電影【滿城盡帶黃金甲】裡面的菊花剌繡裡面來的

蝶戀花-安全帽(初版)16.JPG 

「蝶」則是從漫畫上參考創作出來的

蝶戀花-安全帽(初版)5.JPG 

黑色+金色,非常搶眼而且貴氣

蝶戀花-安全帽(初版)6.JPG  

完成後一切感覺都很好,這裡的字,是唯一的敗筆,詞很美....可惜..字很醜....

蝶戀花-安全帽(初版)4.JPG  

記得...那時候用鉛筆在安全帽上面描圖描了半天,球體的安全帽不同於平面的紙張,超難畫的...除了要掌握大小的比例外,菊花還要能畫出風中搖曳的生氣,蝴蝶也要有展翅飛舞的感覺。

因為是第一次畫,也沒想太多,草草用金色油漆筆上了色就交差,沒想到......二年後.....

帽子在Ning女王的折磨下,變的一整個斑駁....看的心都碎了....

二年以後--1.JPG 二年以後--2.jpg 二年以後--4.JPG  

 

剛好那時完成了第二頂的彩繪安全帽(詳請見另一篇日誌:http://stopbear.pixnet.net/blog/post/30458739),就順著這股氣勢,把殘破的「蝶戀花」安全帽拿來重新做修補。

 

原本只是想用奇異筆---補黑色、油漆筆---補金色,沒想到就算同樣是黑色,奇異筆的顏色和安全帽原底的底色還是會有色差,而且...要補的地方真的很多,後來就

乾脆用黑色的壓克力塗料整個塗過一遍 

剛補上黑色的壓克力顏料-4.JPG

因為要再畫出一樣的感覺很難,所以儘量保留金色部份的輪廓,之後才好用金色油漆筆依原圖補色

剛補上黑色的壓克力顏料-1.JPG 

因為已經有經驗,所以這一次重新上色,花的時間少了很多

為了避免保養出廠後不到一周,又掉漆掉的不像話,特別補上神奇亮光漆

上完亮光漆-完成圖13.JPG 上完亮光漆-完成圖3.JPG 上完亮光漆-完成圖11.JPG

 

沒想到...補上亮光漆以後,原本的霧面質感...竟然變成亮面的了, 好閃好閃啊~

看來離Ning女王想要的低調,是愈來愈遠了

 

總之,完成後,原本醜醜的字被塗掉了,原畫的神韻也還好都有補捉到,還一整個閃閃亮亮的,接下來,就只能希望....Ning女王好好愛惜囉!!

 

Ning女王申訴:因為這頂安全帽,讓我在路上被警察攔下來,還被當成是男生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op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