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霹靂車,尖端科技的結晶,是一部人性化的萬能電腦車,出現在我們這個無奇不有的世界

安全帽,立法之後的必然,是一頂普通到不行的護頭帽,出現在我們這個平凡無奇的世界

嘿嘿...不知道為什麼,在寫這篇的時候腦袋就響起了霹靂車叫「老哥」的聲音,不過...這個梗....大概也只有6年級以上的老人才看的懂,唉~真是歲月不饒人啊,咦...離題了,趕快拉回來,咳....現在開始進入正題。

 

【安全帽】這種東西,幾乎每天都要用,走在路上,看著滿街大同小異的帽子,實在很無聊,偶爾...看到一些自己彩繪而且又畫的不錯的安全帽,總會覺得又羨慕又開心,剛好前一陣子一頂舊的安全帽被偷走,於是我不顧Ning女王的反對(+哀求),把腦筋動到這頂新的安全帽上。

 

其實這是第二次彩繪安全帽了,第一次的試作,大概是在2年前,目前那一頂安全帽正在重新修補中,寫這篇的時候也還在風乾,所以就只能放在下一篇。

 

雖然已經有一次經驗,但還是希望自己的作品能更好、更豐富一點,努力在網路上爬文以後,我決定要加一點新的彩色元素---壓克力顏料,別看雄老大平常像個老人,其實...我粉喜歡五彩繽紛的顏色ㄋ!!

【壓克力顏料】除了好買又不貴外,顏色也很鮮豔,而且乾掉以後防水不掉色,塗的厚一點還可以造成浮凸或油畫的效果,非常的不錯,所以這次就決定拿這個來試一下。

每一次玩這種東西,都得用一種戰戰競競、如臨深淵、如履薄冰的心情(用了這麼多成語,應該感受到我有多小心了吧),畢竟...有些事一旦失敗,是要付出很大代價的,所以還是老話一句....計畫很重要

 

第一步、構圖

大概先想好要在安全帽畫上什麼圖案和配色,本來這次是想用對比色來畫黑色貓剪影和黃色月亮的,但這次用的「哈利帽」,因為面積較全罩or半罩小,所以比較能強調的只有側邊的一圈,原本的想好的構圖和後來真的畫上去的,其實差很大。

 

第二步、採買

這次用到的主要材料不多,除了安全帽以外大概就是下面幾項了,這些都是在「家樂福」一次採買的喔,方便吧

安全帽彩繪工具--加工 

奇異筆:描邊、上黑色

金屬色奇異筆:新玩意,以前曾經在人家婚禮簽名時,看到用這個取代傳統黑色簽字筆,顏色很閃亮喔!

毛筆:沾壓克力顏料塗色

透明噴漆:還記得第一頂彩繪安全帽,在畫完後二個月內就嚴重掉色,所以這次學乖了,買個透明漆來保護一下,應該能撐的久一點吧。

 

 第三步、描圖

先用鉛筆在安全帽上大概描繪一下要畫的圖案,一方面檢視構圖,一方面也儘量減低畫錯or畫壞的機率。

這是還沒畫之前的安全帽

未處理前--側面.jpg 未處理前--正面.jpg 未處理前--斜側面1.JPG

 

第四步、上色

上色的時候要記得以下原則

1、從左到右;

2、先完成半邊,待乾了以後再完成另外半邊,以免手在畫的時候沾到污染到其他地方;

3、先描邊再塗色;

4、要有耐心,最好是一層一層的慢慢上色,這樣顏色才會好看;

做這件事,耐心,真的很重要,尤其是等顏料乾的過程,更是折騰人,那種一氣呵成被打斷,又要再接續的fu真的很差。

PS:也可以藉助電風扇吹風機讓顏料快點乾喔!

完成品-含罩側後1.JPG 完成品-含罩側後2.JPG 完成品-含罩側面1.JPG 完成品-含罩側面3.JPG

 

第五步、噴上保護用透明漆,在噴之前要記得把面罩拆掉,把不想讓漆噴到的地方用膠帶或其他遮蔽物遮起來!

噴漆請務必在通風良好的地方進行,最好是一層一層薄薄的慢慢噴,才不會噴成「流鼻涕」的感覺,一次噴太厚,也可能造成已上色的顏料溶解,這點要特別小心喔!。

PS:不過這次噴完完以後,原本的「亮面」竟然變成「霧面」,這點還真的是完全沒想到。

 

 真人試戴,感謝Ning女王的配合

真人試戴--右側1.jpg 真人試戴--左側.jpg 真人試戴--背面.jpg

後記:其實最花時間的大概就是描圖上色了,尤其是等顏料乾的時間,手髒髒的又不能去做別的事,真的很折騰,從構圖、描圖、上色到噴漆,這一頂安全帽起碼花了我4hr以上的時間,不過...就算這樣,卻還是因為耐心不足,很多地方顏料還沒乾透就繼續畫,畫的太專心...手沾到未乾的顏料,污染到其他地方,結果...就變的有點髒髒的,還好...遠看看不出來,真是美中不足。

雖然,寶貴的假日午後,全部都貢獻給這頂安全帽,但還好一分耕耘一分收獲,畫完以後整體感覺還不錯,至少....不會讓人覺得可恥而不感戴著它上街,也算是一次大成功吧

對DIY一族來說,經驗的累積真的很重要,這次畫完以後,技巧的掌握和心得都很有收獲,嘿嘿...下次...來挑戰漫畫「風雲」裡面「大邪王」的Logo好了!!

大邪王 

PS:以前都覺得,玩模型的人= 宅男,完全不了解這種東西有什麼好玩和厲害的,不過在爬文的時候,看了很多別人用「噴漆槍」上色的作品,差點下巴掉下來,上色這種東西,真的是一門很高深的學問啊,看完以後,超..超..超...想買一組「噴漆槍」來玩玩的,對玩模型的人,也不禁有了一種肅然起敬的感覺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op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